林澗生。

好久不見。

长长长。step1。

We'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.

21:55。

坐在楼下便利店门口喂蚊子顺便下领证的时候,看着屏幕上跳出来“分手快乐”的来电显示发愣。
其实在看到你8.18凌晨三点多发给我“晚安”的短信时我就想到了。
又是这招。
我认识你三年,期间在一起的时候断断续续差不多有两年,你甩了我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次,哪一次回头找我我没有答应?
我吃了你三年的回头草啊张泽霖。
我要是马我早就吐了。

拔掉耳机接电话,你语气熟稔的“晚上好啊”听起来像是我们压根儿没分开过。
我也佩服自己平静的声音,跟你聊起来好像是挺长时间没有联系的老朋友。

絮絮叨叨说了半天,你问我最近过的怎么样。
快开学了呗。
嗯……准备好了吗?
还行,在家里窝得快发霉了。
哈哈偶尔也该出来晒晒太阳嘛。
嗯。

也没有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只是不知道还能对你说什么。你沉默了一会儿咂吧砸吧嘴,说我想跟你聊天。语气里有一点点微妙的讨好。
这不是在跟你聊吗。
嗯……我在想我要说什么啦哈哈哈,晚饭吃了吗?
吃了啊,刚洗完锅下来的。
你哦了一声。我出来吃夜宵了,我们寝室的厨具坏了做不了饭,打算十月中旬跟室友搬出来。
挺好啊,房子看好了吗?
没有啦嘿嘿嘿,这些事情都交给室友了!
嗯,你就是不管事儿。

然后就微妙的沉默下来。
你换了个话题,说明年毕业了打算先留在杭州工作一年左右试试,但还是想来西安定居。
好像在试探我的态度。
这有什么重要的呢,腿长在你身上,想去哪儿去哪儿。
我只是前女友而已啊。

一通电话打得我耳朵发热。要是以前我也没办法想象,自己会用这种漫不经心的态度跟你讲话。我们两个人好像反了过来,卖蠢话唠的人成了你,我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。

除了我还在上高一,你脾气特别差的那段时间之外,你好像没有跟我提出过分手。只是会时不时消失,归期不定,偶尔换个号码在我上课的时候打来电话。
以前全心全意喜欢你的时候,打起电话来就舍不得挂,经常晚自习都开始了,我还趁班主任没来缩在桌子下面假装找东西,小声跟你讲电话。
这次也是,差不多一个星期没找你,你也想不起来找我,半夜刷空间看到你的动态回复了一下,就好像突然被你想起了我的存在一样,小窗发来一句“拜拜”然后秒删。
几个意思?
我也不知道。

高一的时候误打误撞进了这个圈子,第一个对我示好的人是你,第一个喜欢上的是你,第一个跟我在一起的也是你。
多顺理成章的事。
只不过对我来说你是初恋,很喜欢非常喜欢特别喜欢的初恋,对你来说我只是又一个爬墙对象罢了。
这就叫“输在起跑线上”。
从一开始我就输了。

你那时候脾气不好,天天跟人吵架撕逼,我每天放学给你打电话跟在你屁股后面接收负能,然后用自己匮乏的词汇来安慰你。
反正那时候傻到不行,你估计也烦我,三天两头删了我又加回来,后来告诉我除了你自己的号码背的最熟的就是我的。
你也会因为别人跟我提分手,让我删掉你所有的留言和跟你有关的说说。我嫌麻烦对你关了空间让你眼不见心不烦,气得你专门写篇日志来骂我。
我打一个耳洞,买成对儿的耳钉。
因为你也只有一个耳洞。

你消失过最长的时间大概是五个月。
一开始特别想你,一有空就试图给你打电话,从关机到欠费到停机再到空号。
然后被告白,和别人在一起,主皮变成六道骸。
墨西奈说从那之后我说话的语气都特别像你。
我也开始充当起照顾别人的角色,只是脾气要比你好很多。
再到后来,弄丢了手机,心安理得的被对方甩。
最后你重新回应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,因为一条“答应第七个回复的人一个条件”的说说再在一起。
反正我还是喜欢你。

你脾气变好了很多,对我很好。
我们讨论过很多次未来,我考去你的城市,或者等你毕业了过来。我们可以租套房子一起住,你养只猫我再养只狗。你让我养只金毛,说因为感觉很温顺很好欺负,跟我一样。
我看到喜欢的东西会买双份,然后拍照给你看,你也是。并不邮寄,等见面的时候再亲自交给对方。
你每天有空会写一点东西给我,或者画些画。说攒到过年一股脑寄给我。
好像比以前更喜欢你了。

到后来你跟我一样成了游戏狗,只不过你有大把的时间泡在上面而我还要念书。
看到你在线就会主动戳你。
得到回应的几率是30%。
越来越长的弧。
去你的服重新建号。
偶尔被你想起来而打来的电话。
…………
……
现在想想都觉得累。

所以在被你莫名其妙的秒删完,我跑去空间发泄了一通之后,竟然悄悄松了口气。
喜欢你太累了。
太累了。

评论